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關西行:京都洛南

2008/05/24 Sat. 細雨

前篇


( 先來張超帥氣的千鳥居吧! )

吃完午餐後到Kyoto 手塚治虫 World 逛,這回我付了門票錢,看了三集一共半小時的動畫,分別是「黑傑克」、「平安遷都」、「獅子王」。大概是因為這些動畫是針對小孩子而作的,對白挺簡單的,大致上都聽得懂。看完動畫後,憑著門票可在小小的會場裡盡情看手塚治虫的漫畫。在那裡硬啃了幾本獅子王,也休息夠了,動身前往下一站。附帶一提,在這裡看到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的介紹,想說找一天去那看看。

下午的第一站是 York 大推的伏見稻荷大社,看膩了外貌差不多的寺廟後,來這剛好。雖然可以坐巴士來,但還是搭電車比較好掌握時間。


( 連車站出站處都很有名勝地點的味道。 )


( 帥氣的千鳥居!有些似乎是企業或個人捐的,算變相賣廣告吧。 )

動畫裡常看類似這樣綿綿不絕的場景(例如 ARIA 狐狸娶新娘那集),原本我有錄下第一人稱視野走了四十多秒穿過一長串鳥居的影片,結果在相機裡整理照片時手賤誤刪。


( 難得看到貓,不免俗地要照個一張。 )

逛完這裡後,由於暫時想不到要去那,就先搭電車回京都車站。結果回到京都車站後想說去宇治逛好了,再笨笨地坐車二度經過稻荷到達宇治。

出車站時看到一位中東正妹,拿著英文的旅遊書正在問車站人員要怎麼前往旅遊景點。抱著一期一會的爽快心態,我上前問她要去那裡。結果剛好和我一樣是平等院,順道問她要不要一起同行,雖然我日文也不行,至少看得懂漢字,可以認出平等院。結果對方爽快地答應。

路上閒聊中才發現她真是不簡單,她說剛從澳洲過來,已在日本自助旅行十多天了,之後還要在日本玩十多天。原本她不是要來日本,但在澳洲時發現她的盤纏不夠去太遠(或是大貴?)的地方,所以臨時起意來日本。又提到她回國後要當兵,是義務役,待當完兵後再讀大學,她們國家的人都是這樣。可惜我看她回話都挺冷淡的,當時太孬不敢要求和照,所以這裡就沒有真相啦。

到平等院後我們就各走各的,這樣才能專心欣賞景色。為了不要路上走走又碰到(相信大家都有說完再見沒多見又碰到對方的尷尬情況吧),我故意先到平等院外繞繞,風景也滿不錯的。


( 我真是愛拍路啊! )


( 附近的河。 )


( 最聳的標準拍攝角度,這就是平等院的鳳凰堂啦。 )


( 太晚來了,鍊條已扣上,不能參觀鳳凰堂了。 )


( 院內一角。 )


( 顏色和形狀很奇特的樹,看起來真不像活生生的植物。 )


( 傘一放進去就會自動加上套子並並釘好封口哦!在台灣好像沒看過自動加封的裝置。 )


( 冷清的宇治街道。其實我是小路控吧。 )

逛完平等院後,就回京都休息了,日本的寺廟在下午四五點前就都關了,一天能看的點不多啊。在旅館時照例又亂轉電視,看了忍者亂太郎、棒球大聯盟,還有 Coil 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