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關西行:大阪海遊館

2008/05/26 Mon.

早上 checout 離開住了三天的京都旅館,要回大阪住商務旅館啦。

一早 7:30 起床,從京都坐電車回大阪。途中沒搶到座位,得站個半小時,真累。到大阪站後不知道怎麼買一日卷,用英文和車站服員用英文求助,大車站的服務員英文很好,真方便。還有在大阪站看到大型行李鎖箱,對觀光客來說挺方便的。沒想到回台灣後發現台北車站也有,之前都沒注意到。

早上先花了日幣 2,000 參觀海遊館,號稱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館,裡面值得看的東西滿多的,大概可以逛個兩小時,對照京都一些寺廟要價近千元逛不了一小時,C/P 值還算 OK 啦。


( 這入口超炫的,我在這足足看了十分鐘多。原本想拍下一些大魚的樣子,可是游太快了,完全沒照成功。 )

過了入口隧道後,沿路的景象也很壯觀,像是下圖這隻海遊館最大的魚:

照片看起來很普通,現場則是隔著一片玻璃看著三層樓高的水池,裡面一群奇形怪狀的魚游來游去。


( 長得很像香菇的水母。 )


( 超可愛的娃娃。880日幣,買不下手啊。 )


( 可愛的企鵝娃娃,真正的企鵝也很有趣,可惜都沒照到好鏡頭。 )

逛完海遊館後,到旁邊的 GREENS 吃午餐,在大阪靠它吃了三天的午餐。可能是因為 buffet 式的,店內大多為歐美來的客人。接著前往 Universe City,才剛下電車就能聽到熱鬧的音樂。愈走近入口,氣氛愈熱鬧。和現場熱鬧氣氛相對,我忽然有股強烈的孤寂感。在入口看了一陣子後,我轉身離開。這大概是在日本自由行九天裡,繼在 PAKDD 晚宴後,感受到最強的一次孤寂感。於是我修改行程,改成先去大阪城公園。

( 未完待續 )

備註

本篇文章是在 herbage 借我的 Cherry 茶軸下打完的,無奈今天沒啥 fu 寫 blog,本篇無法打完。鍵盤打起來打起來挺舒服的,卻讓我意識到椅子不舒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