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右腳只是輔助的

昨天老媽多事 (多事的總是老媽) 幫我在腳指擦膏藥,說是退瘀血,如果一直抗拒試藥的話,老媽會生氣。只好討價還價,像是要擦的話只能擦腳指,別擦腳踝;或是能不能明天再擦,別今天擦。結果又擦太多藥,害我午夜12點時腳指燙到得爬到浴室沖泠水,有擦過按摩膏藥的人,也許有體會過這種涼到發燙的神祕感覺。至於腳指發燙的唯一的好處,大概是燙得我感受不到韌帶的傷吧...。

今早去給中醫復檢,腳踝的可活動範圍又變大了,腫也有消,只不過傷最重的韌帶卻變痛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面的腫消了,它才可以開始發威(韌帶吶喊:「終於看到我了吧!!」),還是保養不當,所以變嚴重了,反正就相信醫生囉。

由於復原情況是正面的,今天除了推瘀血外,另給我 BONUS:「足背按摩。」痛得我微微冒汗,醫生說是穴道的痛,可以消炎。我覺得痛的程度可和韌帶最痛處相比,難怪綜藝節目裡的腳底按摩都痛得哭爹喊娘的,絕對不是節目效果,真的是言語無法描述,沒體會過無法相信的痛。另外醫生說我藥膏貼太久了,皮膚紅腫有過敏,得暫時少貼藥膏。

晚上回家後韌帶還是一樣痛,不太能碰地,這幾天有時可站,有時不能站,不過感覺上目前應該是有變好吧。希望明天可以站,這樣左腳的負擔會少一些,不過在左腳受傷前,我想右手手掌會先受傷吧,今天就有一點小狀況了。總之,目前唯一的心願是八月初可以不用拐杖走路,這樣行動就輕鬆多啦。

備註

雖說多事的總是老媽,母親也是最偉大的。在老媽細心的照料,大幅減輕少隻腳的不便。我可不是怕老媽看到這篇賭氣不幫我拿東西煮飯,才在這補好話的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