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交大畢業典禮 2008

吃完午餐在家休息時,接到 989 的同學打來的電,約三點拍照,後來兩點時再接到 yulong 的通知,說現在大家已在工三拍照,我打給阿德,看阿德要不要一起來。原本我是沒什麼勁,想說拍不拍都OK啦,難得台北有人下來,去和大家照照面吧。

結果今天還挺 high 的,先是看到會長、Hubert等人,後來也有看到阿志。台北下來的 95 級不少,有 dregs、BlueCat、K男、小蘋果,清大來的有熊、Jalamorm、阿德、KJ,交大這裡一大堆,有我、羊、大頭、yulong、try、講義、輔國、阿伯、姿樺、skylight、黃哥、bc、也有看到 Cu,沒看到桶哥他們 lab、還有看到 lions 他們。

好心的阿德哥哥帶了清大畢業服來借我們這些忘了借畢業服的人,讓我有機會穿到全套碩士畢業服。最最棒的是,除背面外,看來就和交大的一樣。會長和 Hubert 一直勸說當兵一年很快啦,別去服研發替代役了,真是糟糕的學長啊。dregs 看來和以前一樣,沒有 bbs 描述的那麼慘,偉哉,dregs!但三番兩次說我像外勞,這...這樣的話黃哥怎麼辦?skylight 換髮型了,有人說看來像 ABC,不過說話還是和以前一樣沒口德,不禁想起說話最沒口德的邱大神。意外地看到羊的父母,小學一二年級時偶而會去他們家玩,看到羊媽媽時有些印象,記憶真是奇妙。

一開始大家在工三一樓拍照,累了就到系計中吹冷氣聊天。中途我去找 89人 拍照,問問近況,有看到土穎、歪忠、Gosh、剃、陳仲豪,不過和高中同學還是不夠熟,沒有待在大學朋友群裡自在,沒辦法,高中的大半歲月都待在社團。途中有去活動中心找奶蘇,結果他在當司儀,只好喝幾口科法所準備的冰奶茶,合照一張證明有來找過他,就走了。

89 團散會後,回到工三遇到 Young 和 kuby,結果 Young 比我們還熟心拍照,帶著yulong、講義和我四處拍照,外加最佳路人阿德,還有在中正堂外看移帽穗,Young 看來很感動的樣子,也許碩班的無法體會吧。再回工三後,已五點多了,95級的開始重新聚集,討論晚餐去那吃。晚上大家到食品路吃飯,有個 18 人吧,名副其實的大食團,而且其中三人吃素,酷!聚餐差不多結束時發現會長有打電話來,原來是問要不要一起看煙火,我們完全忘了有放煙火這回事。

飯後討論續第二攤要做什麼時,理所當然的,BoardGame 小組提議打 BoardGame,於是一部份人回家、一部份人先載台大幫的去坐車,最後八、九個人一起到我和 yulong 的住家續攤,用桌子打正港的 BoardGame。原本想玩無腦的矮人礦坑,適合人多又不用腦力,而且嘴炮樂趣十足,結果羊把它放在台北了。只好玩最多人懂的 「Bang!」。

第一場我為了好看拿警徽,當大警長,一開局差點被打死,後來慢慢好轉,先幹掉兩個歹徒大頭和羊,再誤殺一個副警長 skylight。都是我和其它人協力打到剩一滴,由別人補刀。副警長 skylight 的遺言是:「大警長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在搶了我兩張牌後被我和歹徒姿樺聯手擊斃。由於我錯信姿樺是副警長,不小心誤傷第一輪搶我牌就黑掉的副警長講義,後來被別人擊弊,而形成一歹徒姿樺,一叛徒安泰,和我這大警長的三國鼎立。由於我滿手 miss,加上能力是在我回合外用牌後可以抽一張牌,導至我 miss 連連,可說是史上閃躲力最強(最峱?)的大警長。

歹徒和叛徒圍攻我,我一直打姿樺,但安泰又幫她補血,在 miss 牌幾近耗盡的局面,終於擊敗姿樺,開始和安泰 PK。PK到一半變羊接手,難度提高一些。最後還是仗著 miss 連技的優勢獲勝。這場打了兩小時之久吧,結束時羊下了中肯的評語,「這樣大家就知道,『Bang!』是多為令人討厭的遊戲。」在大家不滿意話多的大警長獲勝的情況下,又打第二輪,還強迫我當大警長。開局沒多久在忠誠副警長大頭的協助下,手牌被他搶光又被大家一直 bang, 三輪後就掛了。讓大家了解,「Bang!」也是可以玩很快的

最後大家開始聊各 lab 的事,滿有趣的。好久沒大家聚在一起,聊得這麼開心了!後來大家都累了,一樣等級的笑點,幾小時前大家會哈哈大笑,最後是無聲地一臉倦容。於是大家趁著大頭去上廁所時散會了,留下有義氣的講義,等大頭載他回宿舍。

仔細想想,除了穿清大的畢業服外,今天和畢典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