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關西行:素食

日本吃素很不方便,而且他們對素食的觀念和我們不同,有些人會認為魚可以吃,或是可以含動物性成份,要特別注意。這次要在大阪京都一帶待九天,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啊!我事先在背包客俴的素食討論區和 ptt 的 love-vegetal 版查了些資訊,滿受用的。

大阪可以找到幾家素食餐廳,可是都只作午餐而己;京都某幾個寺廟有精進料理,但太貴了我都沒去試。或是到義式餐廳點義大利麵,請店員做成素食可食的,聽說印式料理店也可以,我沒試過。找不到時就到便利商店買白飯或稀飯配自己帶的素肉鬆,便利商店也會有幾碟小菜,像是醃茄子和小黃瓜,成份看起來好像能吃的樣子。白飯比較難買到,而 7-11 和 Family Mart 會有稀飯,一包日幣 150 左右,量有點少,我都一次買兩包,買回來用熱水泡五分鐘撕開封口就能吃了。記得帶好泡麵碗筷,大潤發有賣,蓋子、碗、筷和湯匙合起來一組好像台幣50還是100元,沖泡麵和熱稀飯都很方便。

另外,記得印好 IVU 提供的素食說明文,可以拿給店家看,看他們能不能幫你處理,不過傳統日式餐廳大概不會受理。我在海遊館旁的餐廳繞了一圈問了幾家店,他們都說飯裡本來就有摻了,沒辦法提供素食餐。

在大阪時我是到 Greens 或 Green Earth 用餐,京都時則是在京都車站內,京都劇場旁的義式餐廳吃義大利麵,晚餐則是稀飯配自己帶的素肉鬆或是自己帶的素泡麵。

以下介紹大阪的這兩家餐廳:

Greens

位於大阪港摩天輪對面,很好找。週四週日休息,只作午餐,日幣 800 元。


Greens 是 buffet 式的,除固定的生菜沙拉、麵包和湯外,每天會有不同的兩道菜以及點心。有些菜會加蛋或奶製品,記得一一確認。

Green Earth

位於大阪市本町站15號出口附近,有點不好找,見後面的照片,有地圖。週日休息,只作午餐,八人以上可以預約宴會,晚上亦可。老闆英文說得很流利,另有一位店員聽得懂也會說一點英文,還會說一點點中文。

上圖是某天的午餐套餐,我吃了一口後才想到要照相。還有許多餐可點,而且不同天的形式不同,中西日式都有。這家店以健康為主,在台灣都很難找到作得這麼健康的餐,味道也不錯。

Green Earth 的地圖。

在大阪時,只要不怕花時間,大可搭地下鐵去素食餐廳用餐,感覺挺安心的。但京都就慘了一些,所以我都是早上走洛中的景點(如東本願寺、二条城),回京都車站吃義大利麵,下午再到遠一些的地區走連續的行程。雖然有些花錢,反正出門在外,吃得好玩得愉快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