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近日練琴情況

今天彈得很過癮,一首接一首,照慣例先彈《夏影》,上回彈的感覺還在,狀況不錯,因此又多彈一遍。接著彈了《Memory of Mother》(from Snow Sugar),《Tifa’s Theme》,《FFX Opening》。

彈完可以背譜的這四首後,仍不滿足,拿出西村的譜,彈《i.no.ri》,雖然有點小不順,感覺還OK。再拿《約束》出來練,愈來愈順了,彈《鳥之詩》前兩頁,嗯…不太順。

後來胡亂彈了一陣,又回頭彈夏影,彈到中間一個合弦時 (降A Maj7),忽然有點靈感,作出了8小節創作曲,靈感就斷了,無法編下去,唉呀呀。回家的路上一直哼著主弦律,看看能否有所突破,最後又哼回夏影,發現我的創作和夏影比起來遜太多了,沒完成的遺憾小了不少。

再度重聽夏影的演奏,Re-feel的演奏者真的彈太棒了,雖然我終於彈出了自己的《夏影》,仍和原奏者等級差了一大截。我有彈出曲子中的動感,卻彈不出動感中的寧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