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高中生活

得先感謝shakalaca,豬頭站沒倒,偶而能回去看看高中的文章。

發現我高中時真是一整個熱血啊,當時大概是最接近我理想的學習環境,難怪剛上大學對於大學環境的落差難以接受,畢竟幻想破碎了。

在高中這麼忙碌的時間裡,還能寫一堆無聊自娛的東西,像是GTK版的雙人對戰五子棋、Linux console版的網路對戰貪食蛇、bash版的電腦鍵盤電子琴、bash版的Hanoi、自以為的平行處理排序,還有高一和邱、孝銘、ggod一起在社辦coding的事,真是一生難以忘懷的事,常寫到八點被校方強制斷電,接著聽到大家大喊「幹!又停電了!」,那種感覺真得很棒。後來高三用OpenGL寫的天蠶變,以及最後未完成的大計畫:HSNU Game(簡稱為H-Game,一群人合寫到萬行呢),印象到是比較薄弱,大概是申請上學校後時間較鬆,成就感較低。

一路走來似乎有堅持理想,也不可否認看法變得愈來愈實際,嗯,現在的我覺得,純理想是難以實現的,也許高中的我會認為我在狡辯,然而現在的我,確實認為兼顧現實考量的理想,才有實現的機會,而不會淪為夢想。

ps

「自以為的平行處理排序」值得解釋一下,當時我和孝銘一起做科展,在Red Hat 6.x下,把一台電腦輸入的資料,用TCP傳到自己和另一台電腦上排序,再傳回來合併。當時胡亂看了一些平行處理的書,一開始不太順利,後來速度真的有變快!只不過科展結束後才發現,原來是網路傳輸時掉資料,排的資料變少才變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