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外婆生日.買衣服

為了慶祝外婆80歲大壽,親戚們一同到山裡吃午餐、散步、泡茶。途中聊的話題免不了未來出路和女朋友,其它話題也挺難找的。實際的出路考量包含研發替代役三年、當兵一年、去業界上班和出國讀博士等四個變量,混合起來變化無窮,沉思多日仍未參透,面對親戚們的詢問,還是回答最容易懂的方案:「有考慮要出國讀博士,但還不確定啦。」至於女朋友的話題,則是有開始想了,比起以前沒有考慮來說,應該算前進一步了吧?

表姊最近剛生完第二胎,一家看來挺恩愛的,表弟表妹似乎各有男女朋友,也算順利。連同前幾天和國中同學的聚會,我發現原本認為理所當然的生活步調,對於非高中大學研究所一直線的人來說,其實還挺極端的。像表姊差不多在我的年紀結婚,國中同學聚會時,老師們第一句先問有誰結婚了嗎?退伍多久了?而在我的圈子裡,大學朋友們畢業後才漸漸地一個個交起女朋友來,要論及婚嫁,還得先過當兵這關才有可能。

親戚們對女朋友的看法不一,表姊夫和表姊說我這樣讀書時代的愛情學分沒修足,要趕緊補救;表妹則是說沒談過戀愛也好,可以專心在事業發展上,比較不會想東想西。用表弟朋友送他的話來總結,「該你的就是你的啦」,想做的事太多,女朋友部份還是先被動地觀望吧,雖然我個人的信念是,想要的就要積極地實踐,被動地等待只會一事無成。最近漸漸地覺得,其實我有一點完美主義的味道。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山上有個塔,爬上塔後,景觀超讚的!一望無際,其中一邊可看到遠方雲裡的山綾線,另一邊可看到一整個鄉鎮。看著雲中的山綾線,我想起新海誠的作品:「雲之彼端,約束的地方」,或許新海誠也曾看過類似的景色吧,才能創作出如此炫爛的作品。和姨丈聊到大陸的景觀,姨丈說每個自然風景都會想再去看一遍,而且,聽一千遍不如親眼看一遍,加深了我實地走訪壯麗山川的心。有時看看遼闊的天空,心境也跟著寬闊了起來。光是台灣的景色就能如此激起心裡的感動,世界的奇景應能喚起更為強烈的感動吧?可惜之前去北京和西安時都沒規劃好,只有看人工產物,沒有參觀到自然奇景。

傍晚回到新竹,爸媽和老哥陪我到大潤發附近的店買衣服,在老哥的鑑定之下,最後買了四件衣服、一件牛仔褲和一件薄外套,共花了$3500左右(剛好遇到特價打折)。長這麼大,第一次認真地挑選衣服,以前都是衣服不夠了回家裡拗老哥的。回來後就頭痛了,先是忘了買洗衣袋,明天得再跑一趟大潤發;牛仔褲會褪色又要分開洗,其它衣服則要反過來洗。以前買兩三佰元的衣服都隨便洗,想說壞了就算了,現在得多花些心思在衣服上。看看收支表,這個月破財啊,買鞋買書買遊戲聚餐買衣服,還沒到月底,支出已創歷史新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