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VIM-LaTeX

官網:http://vim-latex.sourceforge.net/

下載和安裝說明:抓下壓縮檔、解開到~/.vim下(Un*x)或~/vimfiles(Windows),就這麼簡單。

這玩意兒真是太強了,之前自己key那堆符號是key心酸的。place holder的概念真不錯,打完該打的字後,按個Ctrl+j就能跳到下個位置,像插入Figure時感受特別明顯,打個EFI後,就能一路填完檔名、標題、索引名稱等。還有以 ` (反單引號)開始的縮寫字,像是 `/ 會變成分數用的 \frac{}{}, `* 變成乘法 \cdot,省不少工。愛惜手指,才能用更久啊!

其它像插入reference也是超方便,會先列出各節內的label,游標移上去按個ENTER就自動加進去了。若要發揮更完整的力量GVIM才是王道啊,開始考慮要不要移回Windows環境用LaTeX,之前習慣在Un*x server上做事,自然地也在上面用LaTeX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