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台北24H渡假記

最近忙著趕研究進度(還有看完《誰是接班人》第一季,大力推薦!),總覺得花個半小時寫Blog不如拿來讀些related work,結果就積了一堆文章沒寫。這篇是上週六(8/4)的事了。

原本想趁週六日衝研究進度才留在新竹的,無奈工三停電,無法取資料出來看,要趕進度也不太方便。將近中午時接到 D 的電話,說下午要不要去Mr. P家玩,還說他己和 P 講好了,可能會住 P 家,看我要不要當個驚喜,和他一起殺到他家,再大刺刺地說「哈囉,我來玩了,我今天也要住這哦!」。雖說 D 的提案聽來很有趣,但做為一個驚喜,有不少風險,所以還是先打電話給 P ,報備完再出門。

下午兩點看天色變了,就和 D 提早出門,搭客運回台北,到台北後憑著不太確定的消息搭公車前往 P 家,結果和 D 聊太專注而坐過站,幸好 E 提早發現,「只有」坐到南松山去,如果是我一人坐過站的話,大概會越過松山火車站逛逛吧,畢竟是小時候長大的地方,真令人懷念。返程加倍注意,安然抵達 P 家附近的站牌,看到 P 在站牌等我們。到 P 家後,看起來還不賴,雖然住在高樓,但沒啥高樓的感覺,在台北水泥建築裡,不管是住2F還是20F,大概看起來都是一個樣吧,只有地震時才會有不同感受。

一看到 P 的42″ 液晶電視,我馬上試著打B看看,果然感覺相當怪異,看網頁也很怪異,不過若習慣和人簡報,操作不是用鍵盤和滑鼠的話,用大螢幕上網應該不會這麼突兀。晚餐前 P 在看一些奇怪的節目,像什麼《棒棒堂男孩》,除了 P 以外,我們都無法理解這節目的笑點。晚餐在樓下解決,附近有不少吃的,而且有一家路邊攤賣素食麵和滷味,我買了炒麵和炸杏鮑菇,麵的味道還過得去,但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不好吃的炸杏鮑菇。

晚餐後看 D 帶來的悶片, P 還看到睡覺,片子看不到一半大家受不了了,改看動作片,果然大螢幕就是要配爆炸飛車之類的,人多才能顯出大螢幕的好。看完電影改打Wii,一開始當然是玩Wii Sports,網球打一陣子後 D 愈打愈順,我則是一開始實力超弱,大概只有上週三lab辦Wii網球大賽時的一半實力吧,後來和 D 互有勝負,最後還是讓 D 霸台了。接著 P 讓我用Wii測體能,出來結果是43歲...,再來改玩百瓶保齡球。

大家本來就不是愛玩電動的人,玩到沒啥好玩時,就讓我圓Zelda的夢了,終於,可以玩到《Zelda:Twilight Princess》!遊戲的中文翻成曙光公主,雖然這名稱比較好聽,但從劇情來看,稱為黃昏公主可能正確一些。我憑著破破的日文勉強從頭玩到拿釣竿,由於其他人只能看著我玩,不好意思卡關太久,中途請 D 幫忙查查攻略,加快遊戲進展,增加觀眾的興趣。後來明明拿到釣竿,裝備欄上卻沒有出現,而遲遲無法進入下一步,大家都累了各自倒在床上、沙發上睡著了,我實在很不甘心,找了攻略影片,對照影片的每一步來看,發現我該做的都做了,只是影片裡真的有拿到釣竿,而我沒有,推測是Wii的bug。於是我讀別人的進度,體驗一下揮劍的樂趣後,在清晨三四點時,也倒下去睡了。

早上七點多, D 的鬧鐘響了,因為前一天他調七點要看王建民打球忘了關...,但只有吵到我和他的樣子。十點半時,我第一個醒來,接著大家跟著醒了,有人問「幾點了」,忘了是 P 還是 D 說真令人懷念,好像以前一起住學校的樣子,一個人起床後大家問著幾點了,而陸續地起床。

起床後我讀森之神殿的進度繼續打Zelda,大家在旁邊看,反正也沒啥事好做,接著看看中午新聞,和 D 重戰皮卡丘排球和小朋友下樓梯,兩者都由我大勝,用42″電視打小遊戲的感覺超怪,由於距離拉遠的關係,小遊戲的畫面感覺沒變大多少。下午大家一起回新竹啦,而 P 因為早上起床喝昨天剩下的香檳加上沒睡好,早上起來後就掛在沙發上。就這樣結束突如其來的台北24H遊。

晚上我上網看看Zelda相關消息,像是到巴哈看看中文劇情翻譯,燃起全破它的熱情,但這大概要花數十甚至上百個小時吧,記得高三時玩N64的時之笛,花了好多時間。無論如何,Zelda是必玩的好遊戲啊(和本文主旨無關的結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