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近況:研究 + 比賽

今天在浩然睡著時,夢到我在Blog上費些心力地寫了篇好文,也有人給正面反應。醒來發現文章是在夢裡寫的,醒來後連文章標題都忘了,虧我在夢裡打這麼久。看來這是日記神在暗示我,該到Blog除除草,寫篇文章。

最近在趕研究,深深覺得想做個好研究,發表在學術界,所費心力已足以完成一個上市產品(當然,會是beta版),研究占掉主要時間,剩下的時間要應付參加的比賽、修課、打工、實驗室雜事。3月時看到一堆比賽,原本想效法會長的”不放過一絲機會”精神,都報看看,反正人多互相罩,應該可以撐過去,到時再看心力要放在那個比賽上。結果除了獎金最高的比賽還沒公佈第一階段結果,其它都過初選了,而且看來都挺有機會的。

於是就開始暗無天日的趕趕趕,今天趕比賽,明天趕研究,今天和老師開會討論研究,明天和朋友開會討論比賽,當真是Endless Meeting。每天早上爬起來就覺得慘,但因為都是自己想做的事,累歸累,到沒有很煩悶。當然動漫畫是不能省的,精神能量的補充是很重要的。

趕到4/15算是階段性結束,休息一下下,接著持續各目標的第二階段準備,再來的重要日期剛好錯開,配合中途殺入的兩科期中考,會一路忙到期末吧。

和老師開會時發現一個問題,畢竟是想真心做研究,不像比賽有個既定目標,做到目標後就能停,或是花超過多少時間就要減少之後的投入時間,做研究既沒目標上限也無時間下限,所以和老師開會時會很認真的想這方向有不有趣,我能不能繼續做下去?但每個人的認知不同,和兩個老師同時開會後,加上自己變成有三份認知,要讓三份認知達到一致看法,覺得一樣有趣,一樣有說服力,而且這方向還要有貢獻,非常麻煩。

無論如何,先繼續朝研究方向衝吧,打工實作、競賽合作的經驗已有不少了,現在需要做研究的經驗,先有個學術成果,才能斷定我到底適不適合走學術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