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和Ambuscade聊商

最近因比賽所迫,讀了一點和商相關的東西,和會長聊天聽到不少相關內容,自己又因興趣在讀《圖解經濟學》,算是踏出小小小小的第一步。

剛才Ambuscade打來聊天,先是聊到我最近做的研究,很high地和完全不同背景的人說明我在幹嘛後,Ambuscade的評語是”好吧,還滿有趣的”,加個”好吧”是聽不太懂,但好像又好滿有趣的。後來聊到我參加的比賽,話題轉到商上。

Ambuscade說最近有個仲介商用1/10價的方式賣商品,但這1/10價的手法很漂亮,等我拿到詳細介紹時再補上這塊。聽到1/10價的想法,我提到半價網,接著Ambuscade提到規模經濟也不能殺到半價吧,這讓我挺high的,因為我馬上聽懂「規模經濟」一詞,用到讀的東西,可以加深學習印象。

由於比賽的經驗,問Ambuscade品牌為何,如何在報告裡說明”打出自己的品牌”。聽了一些說明後,用我的方式來描述的話,就是”打出自己的品牌”的意思就是”如何宣傳自己的產品,確立自己的定位,透過行銷讓別人將品牌和產品特色建立聯想”。經濟學的詞彙讀了以後,還是要能用自己的方式想通,重描述一次,才稱得上讀懂啊。

很有趣的談話,就是要這樣充實地生活,偶而聊聊近況,獲得新的思維。

Update - KIKIGO:用十分之一的價格競標

看到KIKIGO內容後,想說Mr.6應該會有介紹,果然google “kikigo mr.6″有找到,只是連結指向Mr.6介紹半價網的文章 XD 。那篇的留言裡有些人已提到KIKIGO,更妙的是Mr.6用的Google Adsense上有KIKIGO的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