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英英字典的用法

學英文到一個程度後,很多人都會建議使用英英字典,強調完全用英文思考的重要性。這半年來我斷斷續續地用One Look查,效果不錯。One Look是線上免費字典,並具有meta search功能,一般字典找不到時,One Look有可能從WikiPedia裡找到,省得自己再查WikiPedia。

看到Manic寫的學英文心得,參考了這篇《英英辭典對漢英查詢的解決之道》,才發現英英字典反著用的威力更大。以往我只是查不懂的英文單字,藉由理解英文的描述,提昇英文思考。但若連英文單字都不知道,像作者提到查稻草人時,我會改用Google搜尋(”fy 稻草人”),沒想過可以反過來用語意裡的關鍵字查單字。

OneLook Reverse Dictionary也是免費線上字典,照著稻草人的例子試,也能無誤地在第二筆看到scarecrow。看來以後用英英字典的機會更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