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6日 星期五

各行各業,人生百態

( 原文寫於2006/09/09,現在又抓回當初的一些感覺,要保有平衡點不是件容易的事,也為此平衡感到喜悅,現在的感覺已比當時弱了不少。 )

這兩天有兩個有意思的聊天。

其一是聽shokaku說工作的事、當兵的經歷、個人嗜好,學長真是傳奇人物,生活多彩多姿,談愈久愈感到他的深度;另一個是聽豬老闆講業界的事,兩人的事多少有些隱私,不能在這舉例分享,只能分享我的感觸。

人生有多種可能,我自小踏上眾人所望,筆直的那條路,沒有不適,沒有後悔,更慶幸的是,沒有失去了解他人之路的興趣,更有幸遇到不同的人分享他們的事。

我想,我正在抓住這個自己,過去所能描繪出最理想的自己,熱於研究,熱於實作,亦不會執著於此而失去其它色彩。

我無法描述這是什麼樣的我,我明白在七年的過度期裡,在極度認真和享受的擺盪裡,我逐漸抓住他的輪廓,擴大未來的可能性。

我不知道為什麼從兩個不同人的故事裡,讓我延伸出上面的感觸,僅此記錄我曾經補捉到的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