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 星期二

超能力

《Matrix》也好、《涼宮春日的憂慮》也好,許多故事強調”心想事成”的能力,100%不帶一絲懷疑的話,”非現實能力”其實是很自然的。好比當《Matrix》主角100%相信自己是救世主時,能力就真的成了救世主。就算他不是真的救世主,只要能表現出救世主的能力,亦即毫無缺陷、100%的自信,他就和救世主沒有兩樣。

躺在床上看著《涼宮春日的憂慮》,懶得動身的我,轉頭看離手邊有一段距離的衛生紙,在那麼一瞬間,我相信我能隔空取物,像帶有吸力一般,以跳脫物理法則的方式將衛生紙吸來手邊。遺憾的是,這強烈念頭沒維持多久,又被常識框架限制住,起了”沒可能”的念頭,之後再也無法凝聚如一開始的自信。

接著我轉念一想,在維持躺著不動的狀態下,衛生紙還是被我手到擒來,我拿起手邊的滑鼠壂,將衛生紙勾到手邊。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換個方式仍能達到有如超能力的效果,至少,就目的來說,我毫無缺憾地達到了。

垃圾話大道理:

  1. 唯有相信,才有實現的可能。相信不見得能實現,但不相信的話,就不可能實現。
  2. 想法不要太死,以為”唯一”的方法不可行,就沒方法了。若認定只有一種方法,自然只有一種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