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0日 星期二

樓下的房客

看完《打噴嚏》不久後,我想了解當初討厭《樓下的房客》的原因,很阿呆的重看一遍,和當初一樣地在無名BBS上一口氣看完,看完覺得還是別看這類故事,不對胃口,我已厭倦探討人性負面的事。

然而,我有些想法和《樓下的房客》裡的穎如相似,像是”你是否感到人生已走到了盡頭”,遇到這種情況就要”撬開它”,只是我不會用這種灰色調的形容。

書裡讓大魔王穎如的職業是作家,而且還是打手,不寫專一領域,顯然是刻意的。如同穎如提的一般,觀看別人的一生,看書,就能明白大概怎麼做,人生就會怎麼過,於是想要有不同的生活方式,這也是我喜歡找人聊天、看書、看Blog的原因,我確實藉此打消幾種打定的生活方向。最近又陷入厭倦聊天、看Blog的時期,轉為想更積極的充實自己,提升多種基本能力。

漸漸覺得很難對自己的內文下明確的標題,想法很明確,但寫的東西總摻雜多種概念,這表示寫作方式進入另一個轉折期吧,或是懶得多花時間深入剖析,順著這樣發展也不壞。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