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

前幾天的失竊,令我感到欣慰的是...

前幾天的失竊詳情見"我家失竊啦"

走在路上時忽然想通為什麼失竊後心情一直很平靜,平靜地有點詭異,原本懷疑會不會是自欺欺人,就像老套故事裡主角總在案發一陣子後都沒落淚,忽然有天一個小契機,也許是一片落葉,也許是一句普通的問候,眼淚忽然決堤不止。

目前仍不能排除隱藏悲傷的可能,不過我想通的是另一個原因,每當經歷一件事後,我習慣性會分析從中得到多少、損失多少、這件事值不值得。這種分析可以讓自己多挑些「高效益」的事做,但也常讓自己不高興,畢竟多數的事屬於低效益。

一年多前我決定改變生活態度,朝向「享受一切」的方向前進,如此一來隨時都能活得很快樂,人活著就是要享受嘛,這也能提高個人氣度,擴充承受苦難的幅度。最寶貴的LCD和電腦掉了,仍然沒有憤恨,我想是因為我感受到自己氣度的提升。事件發生後應該考慮今後怎麼處理,而不是一直唸著"早知道早知道",追惜已發生的事沒有意義,重要的是掌握今後的發展。這樣的道理說來簡單,能否實踐是另一回事,我感到喜悅的是,我遇到狀況,我實踐了。

相關想法

  •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
  • 享受一切:ARIA裡的Arishia和Akari就是屬於此型的人,看到ARIA後,我很羨慕這種處事態度,想成為這樣的人。四葉妺妹也是這樣的角色,但小孩子本來就很容易做到,反而是長大後被許多鳥蛋限制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