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8日 星期日

地瓜球

媽媽大概是永遠閒不下來的人,過年就要懶散地待在家裡休息,結果老媽興起說要弄OOO,OOO是客家話還是台語吧,反正兩者我都聽不懂。原本我連吃的興致都沒有,成品出來一看,這不就是地瓜球嗎?一顆顆下肚的同時,翹開遺忘的記憶盒。

小學還是國中時,街上有個阿伯推著車子,賣著涼圓,20元一盒、有八顆吧,紅色的包紅豆沙、黃色的包綠豆沙。後來這位阿伯改賣地瓜球,三顆20元,大概是地瓜球較省工,不像涼圓做好要冷藏,地瓜球揉好料後,現場在芝麻和砂糖混成的粉上滾一下,下鍋炸一會兒就能賣。窮困的我,覺得20元三球貴了點,還是涼圓比較划算,但都很少買。沒想到今天竟能隨意地一顆顆入肚,吃到幸福變得廉價起來。物以稀為貴,一盤又一盤的地瓜球從廚房端出來,在踐踏我的童年回憶啊。

老爸聽到我說著對涼圓和地瓜球的回憶時,也說他小時候最喜歡吃涼圓,每次看到都會買。時代變遷,食物的回憶卻會不經意地傳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