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

宮崎崎之子新作:「地海戰記」.林明美

Yahoo信箱數到「地海戰記」的廣告,搜了一下看到新‧龍貓森林的介紹:”[專輯] 新世代的革命 - ゲド戦記 / 地海戰記”,很有意思,原本覺得宮崎吾朗要追上宮崎駿還要十多年,對這部新作沒什麼興趣,但宣傳圖上有龍啊!是龍啊!我對劍與魔法世界很有興趣,不過一直沒機會看到好作品,西方小說人名太多太雜,看不下去。

另外看到這篇”我想妳,林明美”,思緒當機了一會,又陷入回憶裡,印象中很小的時候聽了很多遍”愛,還記得嗎?”,但直到大學看了Macross劇場版才知道這首曲子的出處。劇中最後倒數的「1 2 3 4、1 2 3 4、1 2」非常有感覺,愈聽愈會沉入回憶的氣氛裡。好作品一方面令人滿足、令人沉迷於作品裡,另一方面也因無法看到後續發展而只能在原地不停打轉。不過觀眾不一定期望新作品的誕生,當作品在觀眾心裡形成美好的回憶、如神話般的存在後,不推出新作反而是明智之舉吧,對不同的觀眾來說,有太多可能性,很難做好。

ps. 兩個月前重看Macross劇場版後換的桌布,收錄在美樹本晴彥的畫冊”Innocence”裡,我比較喜歡林明美在這張裡的神情,可惜左邊的構圖不夠完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