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 星期五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

然而,沒做事的人嘴炮 (by kkggoo),正是我較常扮演的角色。

anyway,第一次聽到這句話就覺得很對,自上次group meeting聽wcpeng提起這句後,又覺得這句太有道理了,已差不多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一般,要成為我的座右銘。最近一連串地實施這句話,感覺很好,最近的我要更積極實行更多事。

英語營、wcpeng提到這句、《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昨天和Ambuscade的談話,一連串事件的累積,胸口充塞著自信和動力,若能維持到寒假結束,我將有重大改變。

今天騎車時又想到生命是許多點滴累積而成的,許多時候我們只在意成果前一刻的影響,輕易地畫上因果關係,而忽視一連串的點滴,好比我可能看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而覺得這本書讓我很有衝勁做事,但這只是片面因果,實情是剛好在這一刻累積足夠的能量跳出困境。看清這點可以讓自己不專注於某事而迷失方向,比方過去我不斷尋找無可取代的能力,然而實情是需要多種不同面像的組合,很多時候不需要單一能力磨至頂尖,以我來說,需要的是更多勇氣,敢試、敢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