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星期五

超越Java(Beyond Java)

書藉基本資料:超越Java(Beyond Java)

讀完全書後,回頭來補寫這是什麼樣的書。

這本書穿插資深programmer的訪談,融合作者的經驗,從實務和理論層面分析好的語言該有的特性,再說明各個語言的情況。我對語言的實務能力較理論能力好,讀起來感覺作者的介紹以實務層面居多(不懂的東西自然略過...),可能有些偏頗。

作者本身是 Java 長期支持者,並寫了幾本暢銷書,在本書裡用大量篇幅說明為什麼 Java 不行了,為什麼 Ruby 是他最看好的接班人。另外有一章介紹「延續伺服器」(continuation server),說明在 stateless server 上開發 web 的瓶頸,該用什麼樣新的 server 和 framework 來改善。

對學語言有興趣的人、 Java 的愛好者或寫網站的工程師可以看看這本書。我的背景則是七年前學會C,認真寫了三年,四年前學會Java,這四年內以寫Java和C居多,這七年來有寫些 PHP,用 C# 寫大學專題,和一點點的C++、Perl 、Scheme、Python。既對學語言有興趣,也喜歡寫Java,並且以寫網站賺生活費 XD

看這本書時,我的心態挺爽快的,沒任何抵抗就想試別的語言,我一直都覺得不同場合要用不同語言,沒有萬能的語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