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5日 星期二

超high的Fuzzy期中考

Fuzzy期中考的題型為是非、單選、配對三種,open book,但要在一小時內寫將近50題。

拿到題目後,發現有將近50題,馬上明白是場速度戰,和助教確認分數沒有倒扣後,決定以量取勝。考試一開始馬上聽到一堆翻頁聲,大家都在查,考量到時間分配問題,我採用先一口氣攻下是非題的策略,將有疑問的題目做記號,之後再回頭翻講義確認。迅速地拿下是非16題後,發現有記號的題目還不少 XD 。於是我也開始翻,對啊對,確認完前16題後,狀況還不錯,繼續衝單選題。

單選題就機了,有些題四個選項都要算,卡一兩題後,決定太麻煩的題目先用猜的,之後再回頭補算(如果還有”之後”的話)。憑著這股氣魄順利的突破單選,過程一次都沒看錶,在60分鐘50題這種嚴苛條件下,看錶是種資源浪費,幸好這個決策是對的,沒有單選寫到一半出現鐘響聲 XD 。中途很夭壽的是寫了三份點名單,助教怕有人沒簽到,或想加速簽到,減少珍貴的時間。

最後的配對題有點小煩,尤其是選項有十多個,還和題目放在不同頁,很不方便作答,後來根本是用模糊比對來做答,以Fuzzy之道剋Fuzzy考試,憑著這幾天K書建立的index,看到題目或答案後回頭找講義,比對講義內容和題目的相似度,把相似度度最高的填進去 XD

這樣一小時下來,總算寫完了,相當累,要再延個半小時也沒勁,等助教改完才知道成效。這樣的考法滿有趣的,全場就是衝衝衝,刺激又省事,不會有批改爭議,羊說不然向wcpeng提議DS期末考也這樣考,全部考卷給羊改也沒差 XD

PS.寫完這篇,發現若有地方補進”York”,這篇文章就提到lab碩一全員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