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7日 星期日

夕陽無限好,只是看不到

下午四點多,老媽打電話來,說夕陽很美,又大又圓,快到頂樓看看。

在寒冷的北風下,我走到頂樓,看著過於刺眼而無法直視的夕陽,這...無從鑑賞起啊。打手機過去問,原來老爸老媽在爬山,雲層可能夠厚,可以直視雲後的太陽,爸媽就在山頂看了五分鐘左右,看著夕陽下山。我這裡是只能直視一秒,避開數秒,看見已沉下1/3左右的圓形,夕陽在我前方,雲層在我後方,若要說美,後方因夕陽照落的雲層也不錯,可惜我這景觀不好,目前對新竹住處最大的遺憾,就是窗外風景不佳,上頂樓看也差不多。再說,汐止山上風不大,沒那麼冷,新竹則是愈冷風愈大,我薄弱的閒情逸志不敵寒風,逃難似的下樓吃飯。

想到古人可以遙望掛在高空的月兒,吟詩作對想著另一邊的佳人朋友是否也看著月兒,現代人只要一通手機就能確認,說方便也真夠方便,不過挺煞風景的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