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日 星期日

家族聚餐

今天因外婆生日,親戚們一起吃午飯,和許久沒見的親戚們碰面。

照慣例我和其他同代的表哥表姊表弟表妹們一桌,雖然大家本質上沒什麼變,但久久不見,要找話題聊也挺難的,總不能一見面就來句”吶,你說人生是什麼啊?”,這樣我的認真仔標籤會被貼更深,也不能來一句”最近我看了幾部動畫,超萌的,你們有看嗎?”,一來無法形成話題,還會被加貼上更怪的標籤,但我又不想聊些”最近過得如何,在那讀書,在那上班”,這種很一般性,你知我知,沒啥興趣的話題。

但因為吃中式合菜的緣故,也不方便走動,只好坐在位上想話題,途中有和表哥表弟聊到電腦硬體,其實和資工關聯不大,但大家都認為我們很懂的東西。或是和姊夫表姊聊些升學就業的事,和表妹就不知道要聊什麼了,挺多在女朋友的話題上搭了一下,或是和最小的國三生聊些升學心得,不過該分享的之前都分享過了,老話重談而已。

全場最high的應該是表姊的兒子,三歲半左右,精力過剩的傢伙,在不同年齡層的兩桌之間暢行無阻,這就是年齡優勢啊,過個幾年就沒了,要好好把握。表妹隨口說羨慕研究生的生活,我回說各有各的好,以前不用想太多,念書就是了,有興趣的事隨便做,也不用管有沒有用;年齡愈大,亂玩東西的同時,愈會煩惱有啥用處,時間過去愈多,要考慮的東西愈多。三歲半的年紀,正是什麼都不用想的時光啊。話說回來,我也只有國中後的記憶,小學的記憶只有”看書、打Game、看漫畫”,再之前是比片段記憶還要破碎的片段。思考的事少,回憶也少。

途中有和大家聊到無名小站,我免不了的問一下知道pixnet嗎,幫豬仔打打廣告,結果還是沒人知道,pixnet相對於無名的知名度真是差太多了,PageRank都是6,但一般民眾之間的知名度低很多。就這樣結束了兩小時左右的聚餐,我還是沒抓到和親戚間要聊什麼,對一般人來說是很簡單的事,對我來說挺困難的,等農曆過年再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