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9日 星期三

不是對工作沒有熱情,而是把熱情放在生活上!

今天碰巧遇到bc,小聊了一下,和bc聊天的好處是切入話題迅速,就像互相報告一樣簡單,”最近有什麼有趣的事嗎?”,”blah blah”。

中途不小心轉到老話題,找有興趣的工作,活出自己的熱情,向來自認活得跟廢人一樣的bc,認為很難找有興趣的工作,乾脆不去找,找高薪的工作還實在點,這回忽然冒出絕世明言:

不是對工作沒有熱情,而是把熱情放在生活上!

一週有168小時,扣去睡覺和工作的40小時,大部份的時間是生活啊!所以要用40小時賺多點錢,好讓剩下的生活能更有熱情。

相對於下午和超有熱情的John meeting,晚上這個小聊,挺有意思的。

有熱情的人能做的工作少,但他們會積極的找出所愛,燃燒般地實踐;至於把熱情放在生活上的人(不是沒熱情工作的人哦!),容忍度高,適應力強,能做的工作多。最慘的是只想做有興趣的工作,但又沒熱情尋找所愛,只好半死不活地轉來轉去,呃...就是在說我啦,還在掙扎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