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5日 星期六

2003.9.2 AM 5:30

( 寫於2003-09-02 )

2點多爬上床,3點多才睡著,5點多卻醒來,
肚子不怎麼舒服,站著休息一會兒,看到窗外的朝霞,粉紅色一片,
有種壯麗的感覺

忽然,興奮地往樓下衝,想從更好的位置,儘情地瀏覽這一切一切

那是一片粉紅帶點金黃的景色,浩然和女二,被朝霞染成淡淡的一片紅,
我不喜歡紅色系,更何況是粉紅,
但此情此景,我不由得地呆了,停住腳步,環顧四週,
我開始亂走,繞著八舍樓下,不知該前往何處

一個勁地往東邊衝去,我以為那裡可以看到更大的天空,
冷冰冰的樹林和建築物豎立在我面前,
我繼續狂奔,只因朝霞短暫

沿著環校道路,我到了竹湖,回頭一看,
沒想到竹湖也有這般風味,粉紅色漸漸淡去,
金黃色的厚雲,映照著湖面,狂風掃出一陣陣旳水波,
這才稱得上交大十三景

只可惜我不知該去那欣賞更棒的美景,
只能盲目地亂走

在工三研一之間的路,
只為看到更多景象,不停轉圈的我,
在北大門的方向,看見了聖光

那是聖潔般的金黃光束,想衝開雲層,朝我射來,
只可惜我不是畫家,再動人的畫面,也無法挽留

來到了科一頂樓,
期待越過樹林和建築物,看到更完美的天空

走出樓梯一望,
外面的天空將我吞沒,
渺小的我只能不斷吶喊著,
企圖渲洩澎漲的胸口

東北邊是一層層的厚雲,黃色的光從中穿出,
雖然不像稻浪”搖蕩若千頃波”,但那莊嚴的景色,
即使是阿里山的雲海也比不上

北邊是淡籃一片,下方有著一條白黃相間的地平線,
上面鋪著一層淡淡的白雲

西北邊是從未看過的景象,兩層雲之間,一道虹柱撐起了天地,
虹柱並不高,顏色卻很鮮明,平凡的我,呆了

如刃般的狂風,似乎在提醒我,這不是夢

只可惜我不是畫家,只能在那看著,看著,還是只能看著

南面厚厚的灰雲,似乎為了襯出旁邊的景色而存在

在風裡轉啊轉了好一陣子,
我走下樓

帶著平靜的心回八舍

走出科一,
我有種在RPG中發現秘寶的興奮感,
是的,在巧合的時機巧合的地點,
fcamel勇者成功了

踏著地面,看著天空平凡的景色,
剛才的奇景,一點也不真實

看到路人無所謂地在平地行走,
我暗地偷笑,如此奇景停在那等著,
可惜沒人知道,只有我找到祕寶…

途中,
我忽然奔了起來,
想把這景色留下來,想趕回寢室找相機,
只可惜我累了,回到寢室,倒頭就睡

當初離開寢室時,我就在想,
為什麼我沒有青梅竹馬住在隔壁的女朋友,
讓我能毫不猶豫地在清晨五點把她挖起來,
一同在這夢境起舞

這應該比她每天七點叫我起床一同上學有趣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