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擴展視野

Blog推薦:森棚教官的塗鴉

我一直在尋找,能帶給我思緒衝擊的blog,容我帶些偏見來說,談computer technology的blog總是比較容易流傳,web正是他們擅長的舞台,但那不是我在尋找的blog,他們能帶來新訊,卻無法憾動人心。

談computer technology不會不好,對我而言是必要的資訊,只是,我認為自己的眼界太窄,繞來繞去仍在這個圈子裡。我想開拓眼界,擴展自己的格局。

以我較為擅長的computer technology來舉例,有時看到學弟們辛苦的寫程式、做苦工,會覺得這樣的努力不值得,他們應該把時間花在更有價值的事上,看更多的東西提升自己的見解,才不會為了小幅度的提升而感到滿足,這世界上有更多更好的技術在發展,只是還沒看到,也無從想像。或著用較為極端而明確的例子來闡釋,一個慣用selection sort的學生,或許會為發現quick sort而驚異不已,但跳出comparasion based來看,radix sort的威力更是超越quick sort,radix sort的好,不只在效率,更在思維上的翻轉。

方才閱讀”森棚教官的塗鴉”時,我的思緒任意奔馳,像搭在名為世界的列車一般,興奮不已。片刻休息,走出房間看到室友,才驚覺我仍處於台灣的小房間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